黑龙江省气象部门首个舆情报告编制完成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近日,由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与中国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联合编制的《黑龙江省气象局2021年第一季度舆情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编制完成,该报告是黑龙江省气象部门首次发布的气象新闻舆情报告。

报告借助人民网舆情监控大数据平台技术优势,通过舆情综述、热点舆情解读和舆情研判与建议三方面,充分反映了黑龙江省气象相关信息各渠道分布情况及气象热词分布情况,及时总结并掌握了各媒体对气象的主要关注点,是加强气象服务和宣传科普工作的创新工作举措,为气象部门决策部署提供了有力支撑,对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后续开展舆论应对引导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此外,报告完善了黑龙江省气象部门舆情监测工作机制,提升了全省舆情监测预警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新闻舆论处于意识形态的最前沿。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关系着道路和方向,关系着人心和士气,关系着中心和大局,是新闻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舆情监测,提升舆论引导能力。



作者:韩志鹏 王楠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