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组织参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5月17日下午,黑龙江省气象局组织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参加了中国气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中国气象局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现代化办以及江苏、浙江、广东、陕西省气象局八个单位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作了汇报发言。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强调,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指示精神的根本体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必由路径。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必须紧紧围绕提升气象服务效率和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创新驱动。同时做好顶层设计,贯彻好系统观念,注重科学发展,强化组织管理。

黑龙江省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现代化建设,近期将召开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庄国泰局长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部署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同时对照2020年气象现代化建设评估情况,分析查找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差距和不足,强优势、补短板,加快推进黑龙江省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

省局、各市(地)气象局气象现代化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省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气象现代化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张晓卿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