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领导要求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8-05

    7月29日,齐齐哈尔市政府党组第八次会议听取了齐齐哈尔气象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齐齐哈尔市长王刚在会上就齐齐哈尔气象事业发展提出要求。

    王刚强调,一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气象工作的职责。一直以来,气象部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发挥的都非常好,今后气象部门要坚决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上下功夫,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更好做到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强化协同联动,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要强化气象、自然资源、应急、水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建立健全会商机制,联合发布监测预警信息,实现信息共享,充分利用好各部门信息资源,综合分析研判各类自然灾害,建立有效联动的应急减灾组织体系,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气候资源效能。要全力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加大气象基础设施、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数字气象建设力度,加快研发气象信息服务平台,着力打造智慧气象。进一步拓展气候资源利用领域,依托我市良好的生态优质资源,以承办全省第六届旅发大会契机,积极创建中国气候标志品牌,放大我市气候资源优势,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作者:叶心敏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