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气象“十四五”规划印发 重点实施六项重点工程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近日,《伊春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伊春市气象局第31次党组会议审议通过。《规划》由伊春市气象局组织编制,旨在把握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伊春气象现代化建设,为建设美好伊春提供坚强气象保障。

《规划》部署了构建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增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发展多元智慧气象服务、增强现代气象治理能力等四项重点任务。

《规划》谋划了实现“最养(氧)之城”城市品牌,打造“智慧氧吧城市”精品工程;发挥卫星气象应用潜能,打造卫星气象数据和生态监测工程;提升气象灾害预报预警能力,打造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工程;推动全市药材生产高质量发展,打造林下经济特色智慧气象服务工程;提高气候系统多圈层综合观测能力,打造五营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工程;保障气象业务安全运行,打造气象台站基础能力提升工程等六大重点工程。

《规划》明确,到2025年,伊春市气象局将全面实现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明显提升气象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发挥气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作者: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