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台:上下同欲 则无住而不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4日,哈尔滨连续发布42、43号公告。省气象局发布紧急通知,按照省委总值班室的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居家办公等工作。截止傍晚,省气象台内10余位同志被接连被封控,形势进一步严峻。为保证省台的核心业务正常运转,台领导班子紧急召开线上会议,启动应急值班预案,减少会商室工作人员与外界的按触,保存预报员队伍的战斗实力,固定一组应急值班人员,吃住工作在会商室,至少7天以上。号令发出后,马国忠、国世友、张治、张天华4名预报员主动请缨,入驻单位承担了预报平台的所有值班工作,开始了预期一周的封闭值守。

4名男同志成为冬日里最帅的逆行者。疫情面前,他们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省台核心业务正常运转。他们不顾个人利益,离开舒适环境,鼎力支持省台的决策,为省台疫情防控筑起了坚固的城墙。他们把组织的召唤视为号令,冲锋一线,守护阵地,坚守岗位,为气象防灾减灾树牢第一道防线。他们的坚守与付出,给全台职工树立了榜样!


    为此,省台领导班子代表全体职工向全体预报员致信感谢!向马国忠、国世友、张治、张天华家属致信感谢!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担负起非常时期的使命和责任!感谢长期以来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的家属,他们作为坚强的后盾,使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


作者:唐熠  韩冰

编辑:王楠

作者: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