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气象部门挂职干部座谈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0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年度挂职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青年干部成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前期挂职工作情况,动员挂职干部凝心聚力、勇挑重担,更好地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人事处关于挂职干部人才培养工作情况的汇报。21位挂职干部结合自身挂职工作经历,分享交流了挂职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不断学习积累先进工作经验和方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会上,潘进军与挂职干部一起重温和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年轻干部的新期望和新要求。指出,近年来在省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经过全体挂职干部的共同努力,上挂下派干部锻炼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为年轻干部学习知识、丰富经验、经受实践锻炼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会和条件,实现了个人锻炼增长才干与整体推动工作的“双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快我省气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正视差距、更新观念、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加快年轻干部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搭建人才培养成长平台,加快干部队伍储备和建设,打好龙江气象事业可持续发展根基。年轻干部要善学习、练内功、强本领,养成学习习惯,学会换位思考,自觉净化社交圈,改变思维模式,严以律己修身,同时善用时间、专注贡献、扬人所长、要事优先、有效决策,做高效的管理者。

会议要求,要坚持“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发展定位,瞄准气象现代化建设目标,找点发力,多点突破,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全省气象现代化提档升级。要提振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树立强烈的“我要发展、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和机遇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新时代龙江气象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跑出“龙江气象新速度”。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省局有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挂职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韩志鹏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