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习 成果共享 “龙江气象大讲堂”开讲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挖掘科技潜力,拓展学习外延,加快推动龙江气象部门学习型组织建设,提高广大气象干部职工的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5月19日,由黑龙江省气象局举办的“龙江气象大讲堂”正式开讲。

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研级高工贾小龙作为“龙江气象大讲堂”第一期受邀专家,以《高度重视气候和气候变化风险 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决策服务》为题,系统介绍了我国气象灾害的主要特点以及全球和我国气候变化事实、预估和影响,同时针对决策气象服务内涵、需求、特点等,结合龙江实际,以一张张图表、一个个典型案例,就如何做好防灾减灾决策气象服务进行了重点讲解,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聚焦实际的对策思考,为全省气象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理论实践课。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合理利用气候资源、有效应对气候变化,特别是开展好决策气象服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益匪浅。未来将继续在学习中获取知识、增长才干,并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

“龙江象气大讲堂”是在省气象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聚焦党的政策方针的宣贯、重大决策部署的解读、专业前沿科技的学习等多领域内容着力打造的创新、融合、开放、共享的学习平台。大讲堂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科学安排、务求实效”的原则,为龙江气象干部职工增强理论功底、提升综合素质提供了重要渠道,对增进学术交流、推动科技创新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局内设机构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各直属单位、各市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作者:张晓卿

编辑:王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