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延安精神 提高党性修养 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推进高质量、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以《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这是一堂生动、振奋、深刻、精彩的党课,阐释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和内涵,分析了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引导全省气象党员干部职工在追求高质量发展过程当中传承延安精神,为加快推动龙江气象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的精神动能。

潘进军指出,党性修养与延安精神是内在统一的,坚持坚强的党性是延安精神的内在根据,伟大的延安精神是党性的外在表现,延安精神是加强党性修养的结果,延安精神集中体现了党性,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以坚强的党性作为重要的基础和动力,并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延安精神的主要体现,唤起了广大气象干部职工对延安精神的敬仰。

    潘进军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坚持不懈地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干部党员,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要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上、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上、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龙江区域发展中奋力闯出新路、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民族复兴大业中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好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对气象工作新的更高要求,更好地服务保障“六个龙江”建设。

潘进军强调,龙江气象部门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畏艰难,勇担使命,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气象保障服务,精准把脉各类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切实做到监测不漏网,预报不漏报,服务不延误,不断将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保障龙江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坚持以人为本,对标“早准快广实”,推动气象预警服务深度融入政府防灾减灾体系,不断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转化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具体行动。

潘进军要求,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不敢腐的威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制度建设,树立先立规矩后办事,立好规矩再办事的理念,以全周期管理的方式,推动龙江气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建立学习型组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度挖掘现有人才潜力,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为气象事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专题党课前,还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各直属单位,各市(地)、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以视频形式参会。

作者:韩志鹏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