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气象服务助力寒地龙药高质量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今年,黑龙江省出台了《“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和《关于支持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借此东风,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均制定相关政策助力寒地龙药产业发展。省气象服务中心于今年年初联系了齐齐哈尔相关药企和种植合作社,通过前期沟通、视频会议对接等先期工作开展的基础上,省气象服务中心近日开展了省市县三级联动的寒地龙药气象保障服务调研工作。

6月27日-30日省气象服务中心正研级高工闫敏慧、正研级高工袁湘玲等技术人员3人与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主任药师张晶、齐齐哈尔市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长成一起,分别汇同泰来县气象局局长程义武、依安县气象局局长刘宝慧、甘南县气象局局长庞万林,先后到泰来万成中草药农民种植联合社、依安领军中草药农民种植联合社、齐齐哈尔梅里斯区尚宏北药科技有限公司和(甘南)鹤翔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板蓝根、关防风、赤芍、苍术等中草药气象服务的需求调研。

6月30日,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陈农来到种植规模最大,种植品类最多,对于农业气象要素敏感性关注最高的位于甘南县内的鹤翔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同企业董事长于文涛就中草药对农业气象要素的需求、气象指数保险、防灾减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鹤翔春期待同省气象服务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气象保障服务提升中草药种植品质和产量,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陈农也希望依托气象为农服务,为寒地龙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未来,省气象服务中心将发挥气象部门省市县三级联动的优势,通过精准、精细的定制化气象保障服务,持续推动寒地龙药高质量发展。

作者:文/张金峰图/李萌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