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300余名小学生走进气象局 感受“观云识天”的奥秘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4月7日,哈尔滨市气象局联合哈尔滨美佳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童心探气象  科普向未来”活动。300余名师生走进市气象局,近距离感受气象魅力。    

在气象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气象观测场、科普馆、天气预报影视制作中心、天气预报预警发布中心和市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等。讲解员向他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观测仪器设备工作原理和数据采集过程,以及天气预报制作与发布过程,并重点介绍了大风、暴雨、雷电、冰雹等常见气象灾害种类和防灾避险知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记录、踊跃提问,积极参与互动,感受龙卷风发生过程,体验气象小主播播报天气预报。

此次活动让小记者们零距离感受“风云变幻”,切身实地探究了“观云测雨”的秘密。随行校长王巍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孩子们学到了许多课堂内学不到的气象科学和防灾减灾知识,更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探索自然的兴趣。

作者:王继梅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