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五部门共同推动全省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1日,黑龙江省2023年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旨在稳步提升全省恶劣天气交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省公安厅高管局、省气象局、省交通厅、省交投集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黑龙江省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亟待解决的关建问题。与会人员就黑龙江省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工作任务和未来工作举措进行了充分讨论。

下一步,各单位将协同配合,积极推进打通数据共享安全边界问题,推进各部门数据共享;深入开展推进管控标准研究,强化重大灾害性天气会商研判和复盘,积极构建全链条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交通应急处置新模式。同时建立完善省市两级多部门合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积极筹措资金“一路五方”推进全省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工作。黑龙江省气象局将重点加强恶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建设,强化部门联动,更好地发挥气象部门超前预警、精细服务、全面保障的关建作用。

作者:张晓卿  陈刚

编辑:刘洋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