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开展“打卡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3

    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3月23日上午,黑龙江省气象局在哈尔滨革新街教堂广场组织开展“打卡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零距离为公众科普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活动紧紧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这一主题,与现场市民进行互动交流。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扫码关注气象、有奖知识答题、气象科普解读、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让市民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拉近了气象知识与公众的距离。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气象专家与公众面对面交流环节,专家对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进一步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识灾避灾能力。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参与积极性高,不仅增强了公众对气象工作的了解,还进一步扩大了气象知识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不断引导公众关注气候变化,为守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摄影:哈尔滨日报 刘洋

作者:钟化然

编辑:钟化然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