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人影办:开展生态修复型人影业务研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6-11

    日前,黑龙江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邀请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主任周毓荃等一行五人开展交流讲学,主要针对云水资源开发利用关键技术和业务构建方向,探讨生态修复型人影业务发展及展望。周毓荃全面了解了黑龙江省人影业务现状及发展特点,针对大气水循环、成云致雨过程展开讲解,以个例详细介绍云降水变化复杂性,固定目标区的效果检验和合理性分析,通过一次具体的天气过程预报,对业务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自2012年开始,黑龙江省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从针对森林火灾扑救、农区抗旱,逐渐转变成常规化作业,逐渐向生态修复型人影业务发展。除了防灾减灾任务,更加注重科学化作业,有效开发利用空中水资源,降低灾害风险、保护生态环境。(张剑侠)


(编辑:张恒翀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