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做好气象政府职能移交对接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7月初,农垦红兴隆管理局召开气象政府职能移交对接电视电话会议,双鸭山市气象局和友谊县气象局负责人,以及红兴隆管理局农业局和气象台负责人到现场参会,红兴隆管理局的8个农场气象站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市气象局负责人应邀介绍了市政府与省农垦总局签署移交协议的内容,强调自协议签字之日起,市、县气象局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恢复行使包括原农垦辖区的全区域气象政府职能,负责做好双鸭山全境气象灾害防御、气象服务保障等工作,特别是承担起人工影响天气、雷电防护、施放气球等安全监管职责。同时,农垦系统不再实施上述职能。

会上,双方贯彻“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不能后退一步形成缝隙”的原则,就做好气象政府行政职能对接落实工作,界定农垦部门在气象领域内“做什么与不做什么”展开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同意,要严格区分农场内部气象预报和公众气象预报,明确制作发布主体。气象部门要参与农场内部气象预报,尤其是预警信息的制作,加强沟通、联合会商,避免气象与农垦系统提供的为农服务信息不一致,给农业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造成不必要的困扰。此外,农垦相关单位将努力克服因机构改革、部门调整、人员变动产生的困难,在气象部门收集监管对象信息,开展防雷安全监督检查期间给予必要的协助。

市气象局高度认识当前正值雷电等气象灾害高发期,防汛抗旱等为农服务的关键期,全面行使农垦森工移交的气象政府职能责任重大、时间紧迫。按计划,该局近期将赶赴农垦建三江管理局,双鸭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继续对接,借助从农垦红兴隆管理局取得的经验,切实抓好新承接区域的气象行政权力事项及政府职能的落实工作。(赵博)

双鸭山:做好气象政府职能移交对接工作02.jpg




(编辑:孙镆涵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