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绥化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7-26

东禾农业集团总经理杨晓萍介绍庆安县气象局为农服务工作

7月24日,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承办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走进绥化、庆安,就气象为农服务、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事业历史变迁展开深入的采访交流。

绥化市气象局座谈会现场

图2 绥化市副市长杨全胜介绍气象局防汛抗旱、为农服务工作

绥化市副市长杨全胜、绥化市气象局局长崔立国就气象服务地方农业取得丰硕成果、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多普勒雷达现代化预报手段应用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杨全胜副市长指出,气象局与农业、水利等部门的联动密切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随着气象事业的高速发展,预报精准、预警及时、为农高效服务等工作在防汛抗旱、人民安康福祉、农业增产增收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气象工作者的“准确、及时、创新、奉献”气象精神值得赞扬认可。

采访团参观绥化市气象台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了庆安县东禾农业集团久宏现代农业产业园,总经理杨晓萍介绍了庆安县气象局对庆安优质大米的生产所做的突出服务工作;在座谈会上,庆安县副县长杨士锋介绍了气象局充分发挥“发令枪”和“第一道防线”的先进事例,在防汛抗洪工作上曾6次提前转移村民,精准的预报服务工作,为多次战胜洪水且无一人身亡,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樊庆星

绥化市气象局长崔立国回答记者提问

庆安县副县长杨士锋回答记者提问

庆安县座谈会现场


(编辑:孙镆涵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