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落实市长要求应对连续强降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7-30

7月29日,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在市气象局报送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上作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强降雨天气,做好应对各项准备。
      据双鸭山气象台预测,受高空冷涡东移影响,未来2-3天双鸭山市将再度迎来较大降雨,主要集中在主市区和西部县区,能达到大雨量级,局地暴雨。降雨同时还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高影响天气。市气象局提醒,由于近期降雨集中,且此次过程雨量较大,需要密切关注防范连续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库险情、以及山洪、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强化公路、铁路、城市交通、建筑工地等处的安全管理,保障电力、通讯基础设施的稳定运行,防范城市内涝和农田积水。
      入夏后,东北冷涡持续活跃,导致双鸭山地区出现超乎往年的雨水,仅6、7月份的累计降水量已突破250毫米,接近往年年度平均降水量的一半,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市气象局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意识,全力落实“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首位”“雨情汛情就是命令”“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围绕安全度汛的大局,深化与各部门的合作和联动,保障气象装备、信息网络、业务系统正常运行,确保采集到的气象数据完整、准确、可用,籍此提高气象预报的精准性,增加预报预警的提前量,并结合各行业对气象服务的实际需求,不断细化防范建议,畅通发布渠道,提升气象信息的实用性和时效性。同时,该局密切关注气象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传播权威气象信息。
     针对近期双鸭山市遇到的连续强降雨,市气象局已制作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11期,气象信息41期,气象预警信号4期,还于当日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赵博)




(编辑:孙镆涵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