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鸡西:应急预案 明确气象职责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日前,鸡西市应急管理局制定《鸡西市洪水灾害应急预案》和《鸡西市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应急预案)。应急预案明确,鸡西市气象局作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天气气候监测和预测预报,对重要天气形势和灾害性天气发布预报,并及时向市防指及有关成员单位提供气象信息。作为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提供地址灾害预警预报所需的气象资料信息,并对灾区的气象条件进行监测预报。

《鸡西市洪水灾害应急预案》为有效防汛抗旱,规范防汛抗旱工作程序,提高防汛抗旱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水旱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拉起了一道坚实的警戒线。《鸡西市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逐步完善防汛监测网络、气象监测网络、地震监测网络,及时沟通汛情、气象和地震等信息,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科学研究,提高地质灾害防治的科技水平。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