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哈尔滨:市领导要求做好“利奇马”台风防御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14

 

8月12日17时,哈尔滨市召开应对“利奇马”台风紧急视频会议,部署防御“利奇马”台风和防汛工作。

哈尔滨市气象台通过双流会商系统,与主会场进行链接,预报人员通过分析卫星云图等详细介绍受台风“利奇马”和“罗莎”外围云系影响,本周哈尔滨市将先后有两次大到暴雨并伴有大风天气。随后,水务、水文、海事、住建、公安、应急管理、排水集团、地铁集团、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等部门就防御工作开展及相应措施作了汇报。

孙喆市长要求气象部门,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台风影响防御准备,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二要及时预警,严防山洪泥石流灾害。三要加强对天气形势的动态监测预报,特别是根据台风路径变化,及时预测可能造成的影响,为指挥和抢险救灾提供科学依据。(刘颖)




(编辑:孙镆涵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