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精准气象服务 助力“哈马”燃情开跑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25日,多日连阴雨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好天气,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气温适宜。7时30分,随着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哈马”)的发令枪响,来 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下起跑。

    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作为赛事组委会成员单位之一,哈尔滨市气象局提前周密部署,组织开展全方位的气象服务,成立“哈马”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业气象预报服务团队,按照组委会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材料,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8月17日,市气象局发布第一份《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比赛专项天气预报》,并滚动制作比赛日订正预报;提前两天于6时、9时、12时发布比赛逐小时预报,使组委会和运动员及时了解比赛时段天气情况。同时,通过微信群及移动云MAS短信为组委会及央视直播团队发布预报 信息。

    据悉,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本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包括迷你、半程、全程三个项目,全程项目42.195公里。有网友评价本次比赛是天气最舒适的一届。(刘颖)


(来源:《中国气象报》2019年8月28日二版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黑ICP备06004348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