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践行初心使命、维护安全大局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夕,双鸭山市气象局将保障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到安全生产工作之中,多举措压实监管职责,继续保持全市气象部门安全零事故的良好局面。
      一是防雷安全监督检查全覆盖。市、县气象局按照层级管理制度,以“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照监管对象目录,对辖区内的易燃易爆场所和危化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式的检查,并于9月中下旬复查了初检不合格企业,督促监管对象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问题隐患。
      二是强化升放气球活动日常监管。市气象局通过市安委会印发了《关于加强升放气球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建立完善气象与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依法审批施放活动,适时开展巡查,发动社会群众积极举报非法升放气球行为,严肃追究责任。
      三是加强内部安全检查。深入贯彻《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指南(试行)》,强化责任落实,细化责任分工,重点加强机房、仓库、食堂、档案室等要害部位的日常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建立整改台账。协助做好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安排专人检修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严格执行弹药管理规定。
      四是保障网络安全。巩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成果,加强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彻底排查信息系统服务器和单位局域网,及时查杀病毒、修复漏洞、关闭多余端口、升级旧版软件、提高密码的安全性,确保问题清零,筑牢防范网络重大安全风险的防线。十一期间,全市气象部门禁止在单位使用无线网络。(
赵博)




(编辑:孙镆涵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