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黑河:举办基层气象预报服务技术培训班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0-09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气象台站预报服务水平,10月9日,黑河市气象局举办基层预报服务人员培训班,重点就基层台站预报服务中业务平台使用、新技术应用、卫星云图诊断、规章制度执行以及气象服务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并通过跟班、交流研讨和考试等形式分享培训成果。

黑河市气象局副局长邱海龙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此次集中培训,重在提高基层业务工作水平,更好的实现智能网格业务、一体化平台、新媒体应用、一键式发布等预报服务业务集约化;促进基层预报员注重对预报过程的理解,实现由注重结果到注重过程的转变,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班将为期10天,各县(市)局预报服务技术骨干20余人参加培训。广大基层台站业务人员纷纷表示,将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练好内功,将这次学习成果带回到工作岗位,有效提高气象业务服务质量。(袁园 王志国)


黑河培训班.jpg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