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牡丹江:多部门联合制作地质灾害隐患地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0-18


    近日,由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气象与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地质勘察部门联合制作的牡丹江市地质灾害隐患地图“绘制”完成。

    该地图标示了牡丹江地区崩塌、滑坡、泥石流、塌陷等多种类型的地质灾害隐患点300多个,详细标注了隐患点的类型、受威胁的人员及财产损失,同时还标明了100多个气象监测点信息、周围河流水系信息。该地图对牡丹江市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提前、有针对性的预警提供了准确依据,可以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气象地质灾害预警中的“指南针”作用。

    近年来,牡丹江市气象局加强与上述相关部门深度合作,利用气象大数据和智能网格预报,深挖该市气象灾害隐患,打造适合本地的特色气象服务品牌。(张玉成)


(来源:《中国气象报》2019年10月15日二版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