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黑河:准确预报服务第一场强雨雪天气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受高空冷涡影响,自10月24日午后,黑河市自西向东迎来今秋冬以来首场明显雨雪、大风及降温天气过程。此次降水特点为雨雪相态转换复杂,前期主要为雨转雨夹雪,后期转雪以后以湿雪为主,并且量级相对较大。截止到25日14时,偏西偏北部地区降水量10-14毫米,积雪深度11-16厘米,其它地区在8毫米以下。

    针对本次雨雪天气过程,黑河市气象部门提前三天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后续又连续发布了这次过程的订正预报。并且在24号16:30分还提前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以及“道路结冰的黄色预警信号”。在25日上午,中国气象频道记者亲临黑河感受这次雨雪天气,并在中国天气网、中国气象局官网、央视、今日头条、腾讯等联合直播报道了这次降雪过程,为公众出行,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了准确服务。本次过程,气象局与多部门加强联动,配合城管部门提前开展冰雪机械整修检查,准备工作,部署城市清雪工作。

    据黑河市气象台预报,预计25日夜间至27日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8日至29日全市大部地区还有一次雨夹雪或雪的天气过程。气象部门将持续关注,及时做好雪情监测及预报服务工作。(袁园 赵山山 图片摄影 吕国君)


黑河市迎来今年秋冬以来首场降雪

环卫工人清理路边积雪

黑河市雪景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黑ICP备06004348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