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大雪、大风、寒潮天气来袭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1-12

 

    11月12日,双鸭山市气象局接连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防范即将来袭的大雪、大风、寒潮天气。
    此前一天,市气象局制作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分析了强冷空气对双鸭山市的影响,预计11月12日夜间至13日,当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大雨雪天气过程,降雪量西部达到中雪量级,中东部可达大雪。雪后风力明显增大,14日至16日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以上,大风伴随着6-8℃的降温,14日早晨最低温度约-13℃。
    面对入冬后双鸭山市迎来的首场较大降雪,市气象局特别提醒,由于近期全市气温偏高,造成此次降雪过程前期以雨夹雪为主,随着温度下降,后期以雪为主,地表温度会降至0℃以下,积雪未及时清除的道路将出现结冰现象,但贴近地面的雪水混合物密度大、易冻结,增添了清理难度。因此,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刻不容缓。
    市气象局密切监视此次高影响天气过程,强化跟踪预报服务,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微信群等方式,向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报送各类气象信息专报,深化与市清冰雪指挥部、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沟通合作,形成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合力减轻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赵博)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