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镜泊湖新增气象站 牡丹江旅游气象服务再添新成员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在去往国家5A风景区镜泊湖核心景点“吊水楼冰瀑”的路上,细心的游客会发现增加了一处气象站。2019年冬季,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气象局在该景区增设了此处气象站,除常规气象观测要素外,还装有闪电定位仪和大气电场仪,实时为游客和景区管理部门提供气象服务。据了解,镜泊湖景区海事局楼顶还有一处多要素气象站,用于湖上航行安全保障。

旅游业是牡丹江市的支柱产业之一,瞄准旅游气象服务示范区建设,牡丹江市局相继在镜泊湖景区、唐代渤海国遗址景区、宁安雪峰岭风景区,按照“一景一站”“一站一景”模式,高标准建设旅游生态气象站。

牡丹江市气象部门还针对乡村游和周边游的实际情况,谋划布局涵养水源生态气象服务示范区建设,目前已建设宁安市水源地小北湖生态系统自动气象站、海浪镇九良子水库自动气象监测站,2020年计划建设莲花湖生态气象站。(张玉成,黄金珠)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