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多举措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坚持党建引领工作,围绕中心抓党建,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协调,多举措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一是以“双周例会”为抓手,将党建工作纳入市局双周例会制度中,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汇报、同部署,明确基层党建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一竿子插到底,切实将党建工作落实落靠。

    二是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引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

    三是引领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公开亮岗,授予牌匾,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

    四是切实发挥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及优秀党员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在全市气象部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

    五是开展争创“五好五提升”党支部活动。制定《齐齐哈尔市气象局“五好五提升”标准化党支部考核细则》,分别对“支部作用发挥”“ 党员教育管理”“ 党建制度执行” “服务中心工作”和“党建活动保障”五个方面,提出了21条具体要求和评分标准,对各党支部进行积分考评和动态管理。(齐市局办)


以“双周例会”为抓手,促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促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设立党员先锋岗,促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