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哈尔滨:政府出台文件规范人影安全监管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1月19日,哈尔滨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哈政办规[2020]2号),要求各县(市)政府、各委办局和有关单位,进一步明确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落实责任分工,加强安全监管,加强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对空域和弹药的安全管理、安全运输作业装备和弹药、对空射击监控与管理、弹药临时存储库建设、作业站点标准化建设、科学指挥和作业水平、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还强调要健全组织领导体系、落实经费保障、开展安全检查。该意见的出台,为市县乡三级政府落实人工影响天气主体责任、实行“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综合监管”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供了政策依据,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经费纳入市县两级财政预算、安全纳入政府目标管理与安全监管体系提供了有力保障,极大地促进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行稳致远、可持续发展。(袁长焕  兰博文)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