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绥化:为战“疫”做逆行出征的急先锋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绥化这座不知名的小城,成为黑龙江省疫情感染的重灾区。疫情当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隔离衣,却每天冲锋在疫情的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请战书,却为抗击当前疫情奋不顾身,他们就是绥化气象人。

    除夕夜,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细化的气象服务保障,为绥化百万市民提供精准的天气预报和气象指南。战“疫”中,他们取消休假,火速回到工作岗位待命,等待分配任务接受调配。交通管制时,他们不惧严寒,用双腿奔走在值班值守的路上。据计算,所有工作人员每天的路程加起来可以绕市区一圈。疫情攻坚期,他们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气概,体现了气象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为防治感染,他们都剪短了头发,24小时连轴转的工作后,使他们脸上留下深深口罩印,摘下手套后,他们的双手布被汗水浸透布满皱纹。为传递社会正能量,他们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根据政府权威信息,对身边人进行科学防控知识与技能的宣传,引导他们正确认识疫情,自觉做好防护,打消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哪有什么铜头铁臂,不过是一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宗旨意识让他们坚持、坚持、再坚持。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总有一群逆行出征的急先锋战斗在一线,待春暖花开时,安心走上街头,摘掉口罩、繁花与共。(张智慧)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