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绥化:部门有效联动 协同作战见实效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严重危及人民生命。疫情来临,绥化市气象局与绥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联动,共筑预警信息发布机制,扛起防疫责任,迎“疫”而行。

迅速响应、系统部署

2月4日省局减灾处下发《关于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收到通知后绥化市气象局立即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沟通,迅速建立信息发布联动机制,初步确定信息报送方式。经商榷,由卫健委提供账户配置信息,发至市气象局,并由气象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和发布平台。两部门有条不紊、衔接紧密,全力做实做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信息发布工作。

靠前履职、主动作为

利用外部门账号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布信息对于绥化局来说是新生事物,绥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立国和业务副局长闫中帅协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领导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领两部门的业务骨干在实践中摸索经验,并激励业务骨干:“不能因为没有开展过就畏手畏脚、怕犯错误、怕担责任,绥化市气象局和绥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在试验与测试中出了问题一律由我们承担。”他们用实际行动和朴实的话语号召业务骨干们扛起责任、迎难而上。

统筹资源、整合力量

在开展具体工作时,一道道难题摆在面前,比如:发布单位和系统中所属机构名称不一致、测试收不到信息、质控通不过等。面对难题,两个部门业务骨干们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在黑龙江省气象局减灾处陈刚、气象服务中心乔梁、王子洋和国家预警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帮助下,攻克了一个个难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绥化局业务骨干程胤硕在华信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终于完成了绥化所辖县(市、区)国突平台用户信息中二级组织机构名称的修改,并总结出更改方法供大家参考。在设置信息发送过程中,业务骨干们更是不辞辛苦,见招拆招,气象台长刘立岩、业务科科长唐景杰带领业务骨干们一次次测试,一次次探索,只要信息能成功发出,只要能为绥化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大家再苦再累也不怕。

攻克难关 、发挥成效

2月8日16:30分,在两个部门业务骨干的不懈努力下,第一条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名义发布的防疫科普宣传信息成功发送。两个部门的联合工作的得到了各部门的认可,大家都争相推广宣传,不足一天发布的信息便已家喻户晓,市民们纷纷按着信息的提示进行疫情防护。在第一条信息发布成功后,两部门业务骨干们并没有停止钻研的脚步,并对一些细节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修改,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线上,气象部门与卫生部门协调联动,筑起铜墙铁壁的疫情信息防护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共同书写部门联动、协同作战的新篇章。(绥化局办)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