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哈尔滨:党员干部积极请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5

“各支部,刚接到市直机关工委紧急调人通知,具体要求见通知内容!”2月12日23时36分,一条紧急通知发到了哈尔滨市气象局办公室通知群。“疫情紧急,命令如山”,为积极响应哈尔滨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迅速反应,连夜部署,局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主动带头,广大党员踊跃报名,纷纷请缨要求下沉到社区战“疫”一线。

“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作为局领导我先上。”、“我是支部书记,也是部门负责人,我报名!”、“作为党员一定不辱使命,展现气象人风采!”......2月13日一早,一支10人的志愿者队伍组建完毕。有的党员干部家中有年幼的孩子,有的党员提前结束了假期,大家迅速返岗并连续奋战多日,在疫情面前,他们不谈困难、不讲条件,主动冲上一线,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哈尔滨气象人过硬的政治素质。

“请问同志,你去哪栋楼?找谁?请做下登记。”“您好,请出示出入通行证。”14日一早,各派驻的党员干部们准时到达建国街道的5个卡点站岗值守,并迅速进入角色。他们严格按照“二人二查二问”的要求,两人一组对小区进出人员的通行证和身份证进行核查登记,用气象人严谨、认真、执着的态度,把住门、守住关、站好岗,全力协助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工作,补齐小区疫情防控短板。

“寒潮到,这两天气温‘大跳水’,站时间久了冻的受不了,你帮我再送来一件羽绒服,还有最厚的雪地棉鞋。”志愿者队伍里的董晶将电话打给一直支持她工作的爱人,董晶说:“就担心被冻感冒了,不能来值守再被隔离,没做贡献又添乱。”春寒料峭的清晨, 他们带着热情纷纷走向岗位,早8点到晚6点,零下20摄氏度的条件下,一站就是10个小时。他们分工明确,人员排查、车辆登记、宣传引导等每一项防控工作都井然有序。“大娘,今天的通行证我们要收回,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您尽量减少外出,出门要戴口罩,回家要先洗手。”志愿者陈巧轶耐心的与年龄大的居民交流。不畏严寒、不惧风险挺身而出,不仅守住了防御病毒的防线,更是守住了老百姓的心。

疾风知劲草,挑战显担当。哈尔滨市气象局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直面困难、扛起责任,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冷玉杰)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