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绥化:党组落实落细各项部署 责任上肩齐心战“疫”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乙亥年末、庚子年初,祖国大地打响了一场残酷的不见硝烟的战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绥化市气象局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坚决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组织优势,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抗“疫”亮行动、宣传亮声音,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吹响冲锋号:责任落实勇担当

1月31日,绥化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来完成,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转化为防控斗争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在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2月1日,绥化局党组进一步健全协调机制,成立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下发《中共绥化市气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责任分工、服务内容与方式等进行了全面部署。

由于2月1日22:00绥化市区实行交通管制,2月2日上午,绥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立国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部署了交通管制期间雷达站及本单位值班值守问题,解决了防控物资、后勤服务原材料采购问题,强调了市、县两级的宣传报道工作,落实了省局下发的关于全省气象部门临时施行灵活方式或AB角制度的通知。

2月4日,按照省局《关于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的通知要求,与市卫健委进行了对接,初步建立了合作机制,并于2月8日成功发送第一条信息,同时指导明水、肇东和庆安做好为当地卫健部门发布信息工作。

2月5日,绥化局党支部、绥化局工会委员会向全局职工下发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2月8日,按照《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建立职工动态管理档案的通知》的要求,建立全市气象部门职工动态管理档案,并进行每日汇总。

筑牢防护网:党性引领凝心聚力

危难关头显担当,抗疫一线淬党性。凝聚绥化局党组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防控一线党旗飘扬,党员干部身份亮了出来,严管厚爱导向树了起来……

绥化局党组靠前指挥,下沉一线抓督导、抓落实,多次组织召开全市气象部门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有效指导各部门有条不紊地做好了综合协调、会议服务、设备保障、保洁消杀和节后返岗的人员测温筛查等措施,确保绥化市气象部门工作开展的科学有序。每次会议都以纪要形式下发,为各县局开展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依据。

在交通管制期间,积极与市委市政府联系,申请了气象检定车辆通行证,在口罩、酒精脱销,消毒液断货的情况下,带领后勤保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为值班值守人员解决了车辆运行、办公消毒和自我防护的难题。

带领市气象台业务人员,连续发布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成功预测出2月13日的降雪,及时提醒公众、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前做好防护。

与绥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联动,共筑预警信息发布机制,扛起防疫责任,带领业务骨干,面对难题、统筹资源、整合力量、攻克难题。

绥化局纪检组在局党组的指导下,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下发通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重点监督十个方面内容,对各县(市、区)气象局负责人进行不定时的查岗,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主体责任,确保政令畅通。

唱响主旋律:凝聚战“疫”正能量

危难之际,手中的笔就是武器,笔下的文章就是力量。绥化局党组注重通过宣传引导,及时挖掘宣传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有力地提振了党员干部精气神,在全局上下营造出了崇尚担当、竞相作为的良好氛围,凝聚起战“疫”正能量。

在微信平台添加了疫情查询功能,让公众时刻了解疫情。市、县两级共撰写稿件100余篇,其中市局采写的《为战“疫”,做逆行出征的急先锋》、《部门有效联动 协同作战见实效》等3篇稿件被省局网站采用,《抹抹气象蓝 彰显党旗红》、《“疫”呼百应  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面前见担当》等4篇稿件被龙江气象微信公众号采用,制作工作简报2期,连续每周发布工作要情,指导县局制作各类宣传视频3个。

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确保疫情讯息宣传到位、防控知识普及到位、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消除恐慌情绪,做到群防群控,合理有序应对,有力地提振了干部精气神,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战疫”氛围。

突发的疫情犹如一场大考,检验着绥化局党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能力,检验着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检验着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带动力和执行力。在局党组的带领下,绥化“气象人”将继续履职尽责、坚决守好阵地,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张智慧 王力艳)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