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黑河:气象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冲锋陷阵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总攻时期,黑河市气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及省局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守住门”、“看住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打好攻坚战,实现决战决胜。

自二月初接到社区值守任务以来,黑河市气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党组书记、局长张喜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党组成员全部参加到轮班值守工作中来,小区值守共计22人,每天9人三班轮岗,坚守在惠民小区内,对进出车辆及过往行人进行登记排查,向小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攻坚战时期更要减少出门,配合志愿者工作。

夜晚的黑河依然寒冷,零下20多度的低温,志愿者们依然忘我的坚守岗位,小区卡点驻守的车辆汇聚成抗疫的洪流,传递着黑河气象人带来的温暖。他们说:“疫情一天不彻底结束,我们就一天不能放松,我们会展现出黑河边疆气象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守住门’、‘看住人’,期待最后的胜利”。

截至目前,黑河市气象局党员先锋队共计12人、两次参加商贸和国际饭店定点隔离防控工作。在国际饭店值守时,市气象局赵清、任景倩一对气象母女受到了市长李世峰同志的亲切慰问。李世峰同志首先详细询问了志愿者服务工作情况,了解安置在国际饭店的返黑河测试人员入住及是否有发热病人情况,并勉励正在值守的这对气象母女,在战役面前,他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

纵眼下长夜漫长,却始终相信曙光就在前方。在全力抗疫攻坚战关键时期,相信全市气象人一道,继续严厉“守住门”、“看住人”,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袁园 王志国)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