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大兴安岭:多地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今年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呼吁共同关注气候变化和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区气象部门“3.23”活动以线上为主,部分单位在确保无人员聚集的情况下,根据属地实际情况开展了线下活动。

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利用微信服务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以视频和图片为主的气象科普宣传,录制了“走进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微视频,通过电视天气预报节目滚动播出气象防灾减灾常识,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漠河市气象局从3月20日起,制作发布H5世界气象日宣传片和气象科普宣传片;通过当地电视台向公众循环展示播出《与老天爷会商》微电影,并在每天天气预报节目中,增设气象日主题宣传片,向漠河公众进行宣传;3月23日当天,利用微信面向公众以图文直播和线上视频连线直播的方式进行气象科普宣传和参观活动。

呼玛县气象局联合县水务局,充分利用气象和水务部门微信公众号,以线上方式开展,每天添加省气象局和省水利厅科普专题。充分利用小区卡口,下沉职工对进出人员发放气象水务科普宣传材料,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党组成员带队走访各小区卡口和社区村委会,发放《农业气象年景分析》,用气象专业知识解答农业生产存在的问题,并收集反馈意见和建议,为改善气象服务工作提供实际指导。

呼中区气象局自3月21日起,连续3日制作微信公众号宣传世界气象日,连接中国气象局网的《2020世界气象日主题和海报公布!一键解锁!》、《向云端要水》。通过本地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短信、微信等多渠道向本区相关单位和居民宣传世界气象日由来、主题及意义,制作以2020年世界气象日为主题的“气象与水”宣传美篇,全局职工自3月21日起,连续3日转发宣传。

新林区气象局制作了气象日宣传的“快闪”视频,以此来吸引更广泛的群体关注气象,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账号发布了“气候与水”科普文章和生活中公众可以使用的节水小妙招,并在文章中转载中国气象局制作的科普小视频和360°全景中国气象科技展馆的二维码,让群众感受科技气象的魅力。

塔河县气象局利用易企秀APP、美篇APP,制作宣传视频,通过微信等自媒体客户端发布宣传视频,最大范围宣传世界气象日主题,呼吁广大群众关注气象,关注气候与水的关系,细数点滴,珍惜点滴。(富饶 李哲 侯方 郝莉 杨影忱 常智莹)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