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鸡西:加强科研项目管理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为促进科研项目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鸡西市气象局加强科研项目管理,一是以科研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抓手,确保科研、业务建设成果向实际业务转化,引进科研成果和技术、凝练新项目;二积极引导业务人员进行科研项目谋划、选题、调研等工作,申报的项目要能够解决气象业务发展面临的业务能力建设问题。三是加大项目经费的投入力度,多举措加强科研项目管理,大力支持科技创新项目。四是加强项目过程管理,保障项目研究质量。通过定期召开项目阶段性检查汇报会,围绕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阶段性研究成果以及经费使用情况,了解课题项目组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下一步研究计划安排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

据了解,由鸡西局承担的自立项目《农业三减中的应用分析》、《穆棱河流域暴雨洪涝灾害气候特征》、市科技局项目《鸡西水稻气候品质认证》、《鸡西市空气污染气象预报、预警系统》等项目已在天气预报、气象服务、防灾减灾中得到业务化推广应用,《鸡西蓝莓气象适宜性指标分析》入选黑龙江省青年英才项目。(鸡西局办)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