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哈尔滨: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20日上午,哈尔滨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通过领学原文、传达文件精神、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通报姜国文警示教育案例,结合哈尔滨气象部门工作实际,围绕“三问三思”“五比一争”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以及姜国文警示教育案例开展了研讨,党组成员分别作了发言,对如何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内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提出建议和思考。

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亮结合研讨和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中心组扩大学习主要是为了让中层以上干部深入、集中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和思考,不断提高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只有干部的理论水平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哈尔滨市气象事业才能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就如何落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陈怀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的深入学习、理解与落实。结合“制度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做好制度的完善修订,强化制度执行,建立起制度建设的长效机制、制度执行的跟踪监督机制,加强对下指导,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制度建设水平,提高全市气象部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二要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组织体系建设,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要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哈尔滨气象再腾飞做贡献。各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调研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哈尔滨市气象局智慧党建云平台”。开展日常性和集中性相结合的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让基层党组织活起来,让党员干部动起来。(郑闯)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