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召开解读规范性文件新闻发布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21日,双鸭山市气象局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市政府出台的首个关于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主持,邀请当地电视台、报社等媒体记者参加。

会上,双鸭山局新闻发言人梁伟群介绍了双政办规〔2020〕8号文件出台的背景,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现状,文件的主要内容和现实意义,强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高炮、火箭架,以及专用炮弹、火箭弹属于危险易爆品,亟需捋顺相关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落实该文件有助于降低人工影响天气专用弹药储运过程中的安全风险,解决有关部门职责划分不够清晰明确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人工增雨、防雹作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悉,当前双鸭山市有14名气象科技人员和108名炮手参与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投入专用“37”毫米口径高炮21门,火箭发射架10部。每年汛期到来前,由双鸭山局委派省级检修员检修启封集贤、宝清、饶河县的作业装备,并组织全县炮手进行上岗培训。今年9月底之前将完成全部作业装备的维护并按规定封存。(赵博)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