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领导深入气象局开展调研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3日,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辉一行深入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开展调研,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柏才音,气象台台长陈方等陪同调研。

于辉一行先后参观了雷达监测系统、预报服务系统、大兴安岭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灾害防御图版以及雷电检测系统的操作演示,与气象部门召开座谈会,听取业务人员相关汇报并详细了解了雷电监测系统使用情况、维护管理及遇到的问题。

座谈会上,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柏才音表示,多年来,气象部门紧密围绕地委、行署和林业集团公司工作,在森林防火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下功夫,大力发展专业气象服务,为森林防火提供气象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卫星遥感监测、天气雷达及自动区域站实时监测等助力森林火情监测,人工增雨作业在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及防扑火效果显著,气象部门愿与林业集团公司继续加强信息交流,以“追雷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卫星遥感监测系统、闪电定位系统、遥感自动林火天气站网、GIS系统等现代化气象装备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智慧气象”服务能力。

于辉一行充分肯定了气象在森林防火方面的保障和基础作用,指出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和大兴安岭地区春防五月攻坚战的关键决胜期,气象部门要实施好“追雷”专项行动,结合各类气象要素、森林小气候等自然实际情况,利用大数据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研究工作;要强化预警监测,特别是重点区域的监测,并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络;要时刻紧绷防火这根弦,把防火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要将智慧气象融入防火,助力林区防火攻坚战取得胜利。(王选臣 富饶)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