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哈尔滨:强化施放气球监管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为有效解决施放氢气球带来的极大安全隐患,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经过4次对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征求意见,于5月19日印发了《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行政区域内禁止施放氢气球的通告》(简称《通告》)。对全市行政区域内禁止施放氢气球活动进行了明确规定。

    自《通告》发出后,哈尔滨市气象局已停止以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为填充介质的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和系留气球的审批,并加大对禁放工作的宣传和执行情况的执法巡查工作。同时,市气象局行政执法机构将从6月1日开始,加大对仍然以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为填充介质违规施放系留气球活动的纠正和查处,从源头遏制和杜绝施放氢气球安全事故的发生。

    另外,市气象局继续办理《施放气球资质证》(行政许可),并要求施放单位必须具有气象主管机构核发的有效期内的施放气球资质证书,且施放气球必须使用氦气等惰性气体充灌。(王继梅 汪喜江)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