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哈尔滨:郑大泉副市长调研气象工作 气象工作获肯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6月3日,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大泉到哈尔滨市气象局开展工作调研,对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检查,并就气象部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意见。

郑大泉实地查看了气象科普馆、天气预报影视制作中心、自动气象站、人影作业指挥业务平台、气象台预报业务平台、公共气象服务平台。通过观看短临预报系统、气象大数据挖掘分析、气象装备监控预警系统演示,详细了解了气象服务情况,特别是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哈尔滨市气象局工作情况汇报后,郑大泉对气象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气象工作特别重要,关系“四生”,防灾减灾工作离不开气象服务,农业生产、城市运行保障也都与气象息息相关;气象部门要加强“三精”建设,通过科学合理布设监测设备,实现监测精密,通过人才培养建设高素质专业队伍,实现预报精准,通过按需下单的针对性服务,实现服务精细。

针对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哈尔滨电视天气预报栏目运行、主城区和重点地区气象监测站点密度不足等问题,郑大泉表示要进一步推动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亮,哈尔滨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刘颖)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黑ICP备06004348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