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弘扬“舌尖”文明新风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9日,双鸭山市气象局启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建设“文明餐桌”工作,弘扬“舌尖”文明新风尚。
    双鸭山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当做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举措,号召全体职工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餐桌文明的重要意义,凝聚推广简约适度、绿色环保、健康文明餐饮方式的共识,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
    双鸭山局制定了相关方案,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与“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法治观念,关注餐饮安全,树牢卫生意识,倡导绿色理念,拒绝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坚持做到“光盘”离席,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并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执纪的长期任务,强化日常监管,扎实推进实践行动常态化、长效化,掀起餐桌文明的时代新风。


作者:赵博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