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2020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双鸭山市气象部门围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主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灵活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引导职工和群众提高气象灾害风险防范能力。

双鸭山局会同双鸭山科技局、减灾委等单位,在国际减灾日期间大力普及防灾避险常识,吸引群众参与中国科协联合央视及四川省台等部门共同发起的“国际减灾日防灾自救课”直播活动,组织职工在线上跟随主持人走近四川汶川大地震博物馆,学习了解国际减灾日设立意义,不同灾害的特点,并与广大网友一同讨论相关话题。

此外,双鸭山市气象部门举办了国际减灾日答题测试,增进职工对自然灾害风险的认识。开展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农村、进广场、进企业宣传活动,面向不同的气象服务对象,发放科普知识读本、宣传单和农业科技书籍,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国际减灾日专题信息,传播风险意识及减灾的全球性文化。

作者:赵博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