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哈尔滨:砥砺奋进 真抓实干 开启气象事业发展新篇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全市气象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和举措组织开展学习,坚持立足实际,学深悟透,落到实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黑龙江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谋划具有哈尔滨特色的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围绕提升智能化气象服务能力、推进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构建开放协同的气象科技创新人才体系;凝练“十四五”气象现代化建设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努力实现哈尔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气象是科技型社会公益事业,气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今年以来,哈尔滨市气象局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发展第一动力,不断在激发创新活力的驱动“软件”上下功夫、求突破,要求全市气象部门以党建带动各项工作创新实践,要始终保持超越自我、勇于创新的闯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结合“三问三思”“五比一争”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共同开创哈尔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路。


作者:刘颖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