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鹤岗:探索建立气象科普志愿服务平台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1115日,鹤岗市气象局建立的气象防灾减灾暨气象科普志愿服务平台正式运行。该平台对接各大中小学研学活动、高中新课标改革的需要,通过企业微信与科普志愿者沟通,功能包括灾情上报、时拍天气、灾情收集互动、活动风采录、气象科普知识等模块,大大提高了气象服务的针对性。

据了解,灾情收集上报功能可实时接收通过手机上报的灾情信息,有效解决了灾情收集滞后的问题;时拍天气功能可实时接收随手拍到的或观察到的天气现状。目前,鹤岗局正积极组建由志愿者、专家、师生、协理员、信息员组建的五支气象科普志愿者队,以及由记者、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气象爱好者组建的社会气象科普志愿者队伍,并定期根据需要组织学习培训。



作者:杜海波 于淼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