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黑河:让气象“暖流”温暖抗疫一线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03

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黑河气象人全员出征,不畏严寒、不辞辛苦,积极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用自身行动书写抗疫暖流


关爱职工  保障有力

1月1日,黑河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喜广带头值守新年第一天,并亲切慰问职工,叮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更要注意自身防护。黑河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值守卡点修理电路,送去光明,带领工人为社区卡口安装了移动板房,对所负责的包保小区进行排查封堵工作。




大局为重  自觉行动 

截至目前,黑河市气象局已逐户通知所负责的包保小区近600余人,其中55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其他人员为行动不便居民,由医务工作者上门采检。疫情期间全局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要坚持轮岗到卡口小区进行值守工作,有的同志连续几天没有回家,因工作期间不定时会收到社区下发的新增任务,一些同志在新年第一天放弃了个人休息主动报名投身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个别同志甚至连续值守只为护黑河百姓平安。



最美逆行  黑河有情

元旦佳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有一群气象人却在此时坚定地踏上了离家的路。他们是为气象事业奉献了半辈子的老党员、他们是一双儿女的父母、他们是刚下夜班的年轻预报员......夜晚零下20摄氏度的黑河天气虽然寒冷,但黑河气象人依然默默驻守在小区卡口,散发着一股抗疫洪流,传递着黑河气象人带来的温暖。他们的逆行让这个冬天格外壮美又令人动容!



严寒终会过去,春天不会缺席。黑河市气象局党员突击队秉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召必回,战必胜!在黑龙江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作者:袁园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