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伊春:举办述职报告会 谋划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07

1月6日,伊春市气象局举办2020年度述职报告和考核测评会,会议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伊春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伊春局党组成员,巡视员、调研员以及各县(市)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副高级职称技术人员围绕一年来本单位和个人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工作亮点、存在不足和新的一年思路打算进行了汇报。大家普遍反映,通过述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对于更好地探索本职工作规律,促进自我认识、自我提升有着重要的作用。

从每一位同志述职中感到,伊春虽然地处边疆和艰苦地区,但每一名气象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不畏艰苦,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地实践着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积极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和生态良好。

伊春局认真对照省局党组“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发展定位目标和市委“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发展战略,初步明确了“总体争上游、生态当排头、硬件追先进、旅游创一流”新的伊春气象事业发展思路。把“开放合作的理念、开拓创新的作风、开明包容的品格、开心活泼的氛围”与“坚韧不拔、奋发向上、勇于奉献、盛衰与共”的红松精神、“创业、奉献、创新、包容”的伊春精神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人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打造“有你、有我、有我们”的优秀品格和气象文化。

未来,伊春市气象局将围绕省局党组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实施“八项重点专项计划”,推进伊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创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伊春分中心,做好伊春新行政区划的气象服务,开展融媒体和伊春旅游形象宣传,积极为伊春市委市政府争创“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做好保障服务,与北药集团共建合作开展中药材生产气象服务,探索气象保障林下经济发展新模式,组建五营国家气候观象台科研团队,打造先进的气象决策服务平台,落实好气象职工民生保障工作。将成立专项组进行重点推进,确保效果实现。

伊春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袁长焕主持报告会,领学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同志在《“跟着总书记读好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0年学习成果汇报会暨青年干部成长交流论坛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市广大气象青年同志要按照潘进军同志的四点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躬身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苦干实干,勇担使命,积极参与龙江气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建学习型组织品牌活动,主动融入气象事业发展。

会上,共同学习领会了《黑龙江省气象局关于大力促进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就伊春专业气象服务发展提出要求。

会上,传达了《黑龙江省气象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作者: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