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绥化:召开述职报告会 稳步提升气象工作能力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1月8日,绥化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度干部述职和选人用人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中帅主持会议,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认真分析了一年来对工作的认识,总结不足,规划未来。各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单位概况、党建工作、特色气象服务以及2021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完善自我,将通过项目建设打造的气象基地转化为专业气象服务主战场,立足绥化经济发展趋势,实现气象现代化提档升级,为绥化气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未来,绥化市气象局将继续对照省局“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发展定位,以“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契机,挖掘绥化“都城地”的“黑”土地资源,面向特色经济,做好专业气象服务工作,提升气象科技服务能力。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绥化市气象局将围绕省局重点目标任务,结合地方政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绥化”的要求,凝心聚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绥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柏才音对述职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并在述职报告会后领学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在《“跟着总书记读好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0年学习成果汇报会暨青年干部成长交流论坛》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一是要发挥绥化独特的区位优势,不断推进绥化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打造学习型组织,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培养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三是做好调查研究,秉承“请进来,走出去”的理念,转变思想观念,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及时修订、规范、完善现有制度,进一步建立按制度办事的工作机制;五是重点培养综合性人才,加大选拔力度,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六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各部门相互交流、相互团结、相互帮助,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七是大力发展气象科技服务产业,不断满足气象事业发展需求和气象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八是做好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冬季气象服务、党风廉政建设、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


作者:张智慧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