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伊春:召开气象融媒体发展座谈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为适应新形势新格局下气象事业发展的需要,1月18日,伊春市气象局召开气象融媒体发展座谈会。会上,气象科技服务中心负责人对伊春市气象融媒体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制定了伊春市气象融媒体业务方案,提出了对气象融媒体实施措施。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想法与建议。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袁长焕主持,局党组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科技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会。会议认真听取发言并就相关问题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袁长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融媒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如何抓好伊春气象融媒体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成立伊春市气象融媒体中心,挂靠在气象服务中心;二是重要天气事件、重要政务新闻、重要科普知识要依照分工积极配合,与主流媒体做好沟通;三是办公室负责申请“伊春气象”百家号,以方便发布和宣传,增加宣传渠道;四是办好“1+4”气象公众号,由办公室负责督促;五是与地方主流媒体、政府网站进一步完善沟通交流机制。

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对黑龙江省全年气象工作的批示精神,大家听后很受鼓舞,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加倍努力,鼓足干劲,以新的面貌把伊春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