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绥化:有召必应显初心 不负韶华战疫情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2021年初的绥化市被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一场无声的战斗在猝不及防中悄然打响,绥化市气象局的共产党员们以十二分的决心和毅力投身其中,共抗疫情。

高举党旗、有召必应

自1月12日以来,绥化市被国家疾控中心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绥化市委市政府发出“红袖标扎紧小区疫情防控网”的号召,气象部门的党员们争先报名,“我参加!”“我参加!”的信息刷屏微信工作群,大家纷纷表示要投入战疫行动,为社区居民守好“第一道防线”。

党员闫中帅、孙磊、廉明洁、周翔宇第一时间到工行小区报道,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住户情况,因小区老旧,老年居民较多,大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出行极为不便。为解决这一难题,党员领导干部闫忠帅积极与社区沟通,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对无法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进行核实并登记,小区管控工作顺利迈出第一步。

在这支队伍中,有一半是“女战士”。她们除了负责工行小区的出入口管控、体温测量等任务,还要配合社区,了解居家隔离人员需求,做好“最后100米”的生活保障。

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这场战斗中,没有旁观者,绥化市气象局的党员们迎难而上,用初心默默坚守一线,用行动处处践行使命。

党员赵晶莹、张智慧在下沉社区的第一天早上就遇到了“难”事。有一户居民出入小区未佩戴口罩,在发放社区通行证时也拒绝提供有效信息,她们耐心沟通,详细说明了疫情防控政策,最终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顺利办理通行证。

在全民核酸检测期间,党员房淑波、王丽丽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居民信息、测量体温、宣讲核酸检测的意义和注意事项,引导居民有序检测,还为遗漏检测人员提供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向她们竖起大拇指:“巾帼不让须眉,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守护家乡、贡献力量

观天测云是我们的专业,疫情防控是我们的责任。1月15日,绥化市气象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防疫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对接疫情防控气象服务需求,细化服务内容,同时紧盯寒潮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发布《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积极做好寒潮天气过程气象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气象力量。

1月18日,绥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柏才音下沉社区,看望疫情防控一线的值守党员,为他们加油鼓劲:“绥化是我们的家乡,危险当前,我们不要退缩,保护好自己,在寒风中守护居民,在登记簿上写满平安。”

绥化市气象局党员们下沉社区的故事还在继续,他们的故事虽然平凡,但饱含真情,他们在平凡中挺身而出,在平凡中共克时难。

盼——疫情消散,蓝天之下,我们平安相伴。

待——春暖花开,绥化小城,我们共建家园。


作者:张智慧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