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伊春:启动党史教育仪式 联合社区弘扬“红松精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9日上午,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伊春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电视电话动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和市委有关要求,对伊春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织、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会上,党组副书记、局长袁长焕作了题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的动员讲话,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对伊春市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推动伊春气象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四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五是切实做好今年的春季气象服务。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提高执行制度规定的能力水平,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

为迅速在全市气象部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3月28日,联合红松社区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共产党人》党史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百年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推动伊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根据安排,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将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以开展主题党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邀请专家讲座、读书交流会、“快问快答”“快听快看”等形式,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主动作”显特色,力求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作者:谢同颖)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