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气象服务中心:推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331日,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与方正县政府举行《共创中国天然氧吧》签约仪式。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亮、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于宏敏、方正县县长张英俊、副县长高守星、方正县气象局长袁晓惠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天然氧吧”是一张极具影响力的生态名片,黑龙江省生态优良,拥有森林面积2140万公顷,居全国第二位;国家级森林公园数量及面积均居全国第一位。全省天然湿地总面积占全国的1/8,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数量居全国第一,具有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的先天优势。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是全国首批获得气候资源评估机构信用等级3A级单位,具有丰富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经验,一直致力为对黑龙江各地申报中国天然氧吧提供技术服务支持。

据悉,目前黑龙江省已有10个县及旅游景区被中国气象局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数量居全国第七。中国天然氧吧的创建是践行“生态安全”、发展“生态强省”“旅游强省”走绿色发展道路的阶段性成果展示。(黄英伟 孙镆涵)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